天津种植牙吃东西和真牙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22-04-14 09:21 | 来源: 健康美容网 | 作者: 胡图图 |

大家都渴望拥有健康的牙齿,毕竟“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天津中诺口腔医院,但是事与愿违,现在牙齿缺失的人有很多,这是由于平时生活习惯的不注意导致的。为了能够解决牙齿缺失带来的负面影响,很多人想到了种植牙来修复牙齿,那么天津种植牙吃东西和真牙有什么区别?

2.19.jpg

种植牙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颌骨里面的植体和上方的基台,基台上面的假牙,它们都是义齿材料制作的。

真牙也包括了三个部分,分别是颌骨里面的牙根,牙根上面有牙颈部,牙颈部向上暴露在口腔里面的就有牙冠,但是它们并不是义齿材料制作而成的,而是由我们的胚胎组织发育而成的。

种植牙和真牙的区别不同之处在于种植牙是跟骨头完全结合在一起的,它的松动度是很弱的,也就说种植牙的动度是很微弱的,但是,真牙和牙槽骨之间是会有一层牙周膜,牙周膜是一些纤维组织,所以说真牙的活动度相对于种植牙来说会大一点。

种植牙的使用和天然牙的使用不一样,在咀嚼上也是进行相应的处理。如种植牙上面的牙冠进行调(牙合)的时候,给上面的天然牙轻微的接触,甚至脱开,是为了避免天然牙周围的弹性纤维。如果紧密接触,在咀嚼的过程中,天然牙所承受的咬合压力是以往的咬合压力的两倍,容易造成咬合创伤。

天津种植牙吃东西和真牙有什么区别?

在吃一些比较柔软的食物时,种植牙和真牙的感觉差不多。但是吃到一些比较坚硬的食物时,比如骨头,真牙就会感觉不舒适甚至疼痛,但是种植牙不会有太大的感觉。主要是因为真牙的牙神经很多,所以比较敏感。而种植牙有很少的神经,所以不会有很敏感的反应。

从种植牙结构上上看,种植牙没有真牙的解剖结构,通俗而言是种的牙没有真牙那么聪明。比如它没有牙神经,感觉不出来冷热。它没有压力感受器,也不能像真牙一样明确感觉到软硬。当患者使用种植牙的时候,医生会反复强调不要吃过硬的东西,这样才能使种植牙使用得更长久一些。

关于天津种植牙吃东西和真牙有什么区别的问题,中诺专家今天先介绍到这里了,专家提示,在做种植牙之后,要注意合理饮食,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过硬的东西,这样种植牙的寿命才会更长久。zsq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