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四岁儿童牙齿畸形地包天多大矫正

发布时间:2022-04-20 09:13 | 来源: 健康美容网 | 作者: 胡图图 |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是家庭的希望。天津中诺口腔医院,孩子从出生开始就牵动着父母的心弦,孩子的每一个成长阶段都让父母操心,当孩子出现地包天的牙齿畸形现象时,家长不要慌乱,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牙齿矫正,那么天津四岁儿童牙齿畸形地包天多大矫正?

2.39.jpg

牙齿地包天,实际上就是指上颌牙齿位于下颌牙齿的后侧。正常的情况下应该是上颌牙齿位于下颌牙齿的前侧,应该是上颌牙齿盖着下颌牙齿,而地包天就是下颌牙齿盖着上颌牙齿,也就是所谓的反合。

地包天有很多危害,严重影响容貌美观,并且会对孩子的心理发育及社交活动造成影响,少数病人可能出现自闭、抑郁、社交障碍;影响咀嚼功能,不能完全研磨食物,有可能导致胃消化功能异常;影响发音,说话时带有鼻音,发音不清;容易诱发口腔疾病,部分病人口腔清洁较困难,出现龋齿或者牙周病。

天津四岁儿童牙齿畸形地包天多大矫正?

地包天比较好的治疗时机为3-4岁之间,孩子处于3-4岁阶段,其骨骼弹性相对较好。此时进行矫正治疗,不仅利于牙齿发生弯曲、变形等再塑性改变,并且佩戴矫正器的过程中,也不太容易出现折断、压裂等情况发生。再有孩子进入此年龄段后,其治疗配合程度相对较高,从而更好纠正颌骨位置,达到更为理想的治疗效果。

如果超过了四五岁,还有一个时期是在10岁左右,10岁以后上颌骨的发育基本上就停止了,所以这个时期是四颗前门牙萌出以后比较好的矫正年龄,这个时期我们也可以通过一些矫治器来帮助上颌骨的生长发育。

小孩地包天的矫正方法如下:

1、仅前牙区发生反颌时可戴合垫式矫治器,垫高后牙后打开咬合,利用双曲舌簧推动上前牙唇向移动,形成正常的覆盖、覆合关系,然后磨颌垫。

2、如果孩子的牙弓缩窄,伴有后牙反颌时,可在矫治器的基托内安放螺旋扩弓器,打开腭中缝,促使后牙向唇侧移动,增加颌骨的宽度。

3、孩子下颌骨过度发育时,可联合应用颏兜抑制下颌前伸,孩子出现上颌骨骨量不足时可戴前方牵引器,加速颌骨的充分发育。

对于天津四岁儿童牙齿畸形地包天多大矫正的问题,中诺专家就先介绍到这里了。专家提示,为了不影响发育,在发现地包天的时候,应该及时带孩子进行牙齿矫正,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影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