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桶形腕表的醉人曲线 征服了无数男人的心

发布时间:2020-06-16 18:12 | 来源: 网络整理 | 作者: 采集侠 |

  从外型看来,它非圆也非方,酒桶形腕表一直是深受欢迎的时尚选项,它也证明了曲线就是性感!当酒桶型腕表的辉煌荣耀史,一次展现在我们眼前时,也就不难了解为什么在圆形表作为主流之下,它仍能够一直站稳时尚潮流与专业制表两个领域了!

  卡地亚 / 1906年

 

酒桶形腕表的醉人曲线 征服了无数男人的心

 

  CARTIER卡地亚TONNEAU腕表

  早在1906年至1907年间,卡地亚便对腕表的外观进行形状与体积实验,并带来许多人心目中最优雅的桶形表款:Cintrée腕表。时至今日,这款表仍是其产品线的固定成员,而这些年来,它现身各种贵重金属、各种尺寸,镶钻或非镶钻版本,甚至在两地时款式(Dual-Time)款式配备两个面盘。其中非常经典的杰作是来自于宽26.2毫米、宽45毫米的Tonneau Cintrée a pattes腕表,而近期作品则是出现在Privée系列。

  虽然表壳基本上皆是依循形式跟随功能的法则,但也因此和面盘同样呈现出时计的特性,例如Greubel Forsey腕表的鼓起侧边、URWERK时计的U形,或汉米尔顿Ventura腕表独一无二的颠覆性表壳。

  其中,强调性能的工具表当然配备为保护机芯抵抗特定任务带来之挑战所设计的坚固表壳,但无论腕表的特色为何,表壳完全可以说是表厂的美学宣言。绝大多数腕表采用圆形表壳,次则为方形或长方形表壳,而酒桶形(Tonneau)表壳则默默占据第三名。

  腕表设计之形

  圆形就是圆形,变化式包括是否具备表冠护肩,而表耳形状则根据需求或风格品味而异。就定义上而言,方形与长方形表壳拥有四个清楚明确的边角,而至于“酒桶形”,这个形状可作各种诠释。 

  因为这种形状包罗万象,涵盖最清楚符合酒桶型定义的经典描述则有:“侧边鼓起”加长表壳、较为矮胖的“酒桶形“版本、具备弧角的方形或长方形,后者又能构成名为“枕形”的分支。再加上“tortue”(法文的龟壳形),就突然包括从精工Pogue与各种Turtle腕表,到江诗丹顿“Cioccolatone”表款与沛纳海Radiomir腕表的各种表款。

  法穆兰 / 1992年

 

酒桶形腕表的醉人曲线 征服了无数男人的心

 

  原版CASABLANCA腕表三文鱼粉红色面盘版本

  尽管现在不是人人都知道这款表,但记得“机械表复兴”的人会告诉你,Franck Muller是关键要角之一。当他的品牌在1992年成立时,他实际上创造了制表师与品牌同名的概念,而最受欢迎的表款之一就是令人赞叹的Casablanca腕表。老生常谈的说法是它是一款火辣的全新酒桶形表壳腕表,而在慕尼黑、米兰与迈阿密享乐主义者的眼中,它最特别的是深受欢迎的面盘颜色:三文鱼粉色系粉红。此表备有男士与女士尺寸,并定义了那个品牌以及那个时代。

  在获得普遍接受的说法中,经典酒桶形最初的目的是装饰女士的手腕,而任何一位表壳设计师都会告诉你,腕表佩戴的舒适性(无论搭配表带与表链)完全取决于腕表与手腕的相对尺寸,形状只有在太大时(例如纤细手腕佩戴泰格豪雅 Monaco腕表)才会降低佩戴舒适性,所以形状与舒适性有关的说法并不正确。

  浪琴表 / 1920年

 

酒桶形腕表的醉人曲线 征服了无数男人的心

 

  浪琴表 “装饰艺术”酒桶形腕表  在最多产量的伟大品牌中,大多数人根本不知道这家表厂的历史是多么辉煌,因为浪琴表打造过各式各样的酒桶形腕表,涵盖那些具备更华丽装饰、更颠覆传统的面盘与时标,以及各种尺寸的作品。而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一款来自1920年代的腕表,宽31毫米、长50毫米并利用铰接表耳提升佩戴舒适性。若你想要一只古董酒桶形腕表,我们认为浪琴表将是首选,因为浪琴表是目前被低估得最荒谬的表厂。

  酒桶形与其衍生形状对表壳设计的贡献单纯只有视觉的优雅性,因为它们绝对无法提供更坚固的表壳完整性,这在一个世纪前适用,并且也绝对适用于RICHARD MILLE等品牌采用这种形状以整合超坚固结构与材质之前的时代。

  汉米尔顿 / 1973-1976年

 

酒桶形腕表的醉人曲线 征服了无数男人的心

 

  汉米尔顿W10酒桶形军用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