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女子玩游戏陷“优惠”陷阱,通川警方千里追缉成功破案

发布时间:2020-06-05 13:01 | 来源: 网络整理 | 作者: 采集侠 |

四川新闻网达州6月5日讯(夏宁蔚)相信大家都知道手机游戏本身是我们空闲时间用来消遣的,但却有人借此设“套”进行诈骗,已有不少人误入陷阱而损失钱财。达州市民小芳(化名)不久前就有过这样的被骗经历,幸亏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的警察蜀黍及时侦破案件,最终成功为其挽回了损失。

近日,小芳的母亲张某将一面写着“办事公道深得人心,办案迅速尽显警威”的锦旗送到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刑侦大队,感谢民警破案挽损。

2日19日,通川区公安分局接到受害人小芳报警称,自己在玩手机游戏“王者荣耀”时被人以“免费刷游戏点券”的方式骗了9999元人民币。

经了解,小芳当日玩游戏时在游戏内看到免费刷游戏点劵的信息,按照提示添加指定QQ号码为好友后,对方先是要求其告知QQ账户及密码,登陆该账户后却发现并没有资金可转,随后对方又要求小芳以扫描微信二维码的方式授权该账户异地登录,嫌疑人成功登陆后通过微信账户绑定的银行卡,以验证手续为名要求受害人支付9999元,并口头承诺半小时后会将款项划回该微信账户。划走的钱自然没有返回小芳的账户,当其意识到自己被骗向对方索要退款时,却早遭骗子无情 “拉黑”。

得知案件情况后,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第一时间展开立案侦查。通过开展大量案件侦查工作成功锁定嫌疑人藏身在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4月中旬,民警在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远赴千里之外对嫌疑人展开抓捕行动。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于4月17日将实施诈骗的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并成功追回小芳被骗的9999元。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对此类有大幅优惠的游戏充值,大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因为贪图小利、轻信他人,将自己陷入网络诈骗大网。

友情链接